图片描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图翁新浪微博 图翁腾讯微博
首页 > 文化图文 > 地球十大神秘遗迹

地球十大神秘遗迹

文化图文· 文/wulala·2009-04-18

 

       玛雅文明似乎是从天而降,在最为辉煌繁盛之时,又戛然而止。在玛雅人的编年史中,曾记载了地球9000万年至4亿年之间的事。要知道,人类在数百万年前才告别了古猿,几亿年前地球上根本没有人类,玛雅人记载了谁的历史?有些学者提出大胆的看法:在遥远的古代,美州热带丛林中可能来过一批具有高度文明的外星智能生命,他们走出飞船,教给了尚在原始时代的玛雅人各种先进知识,然后又飘然而去。他们被玛雅人视为是天神。玛雅文化中那些令人难以理解的高深知识,就是出于外星人的传授。帕伦克石板上的雕刻,也是玛雅人对外星宇航员的临摹。外星人离去时,曾向玛雅人许诺重返地球,但在玛雅人的追求祭司预言天神返回的日子里,这些外星并未重新返回。于是这导致了玛雅人对其宗教和祭司统治的信心丧失,进而引起了整个民族心理的崩溃,终于使人们一个个离开故乡,各自走散。玛雅文化就这样消失了。

 

 

 


神秘莫测的印加帝国失落之城,它是没有语言的印加文明留给世界的一个沉默证据。因建在峭壁上,又叫空中花园。

 

  

 

       巴别通天塔。巴比伦是一座令人神往的古城,它位于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的交汇处。早在公元前1830年左右,阿摩利人就以巴比伦为都城,建立了古巴比伦王国。历经了500多年战乱,直到公元前7世纪末,才在尼布甲尼撒领导下,建立了新巴比伦王国。然而,88年后,新巴比伦王国又被波斯人彻底毁灭。随着巴比伦王朝的覆灭,显赫一时的古城巴比伦,也日渐消失在荒草之中了。《圣经.旧约》上说,人类的祖先最初讲的是同一种语言。他们在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之间,发现了一块非常肥沃的土地,于是就在那里定居下来,修起了城池。后来,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决定修建一座可以通到天上去的高塔,这就是巴别塔。他们用砖和河泥做为建筑的材料。直到有一天,高高的塔顶已冲入云霄。上帝耶和华得知此事又惊又怒,认为这是人类虚荣心的象征。上帝心想,人们讲同样的语言,就能建起这样的巨塔,日后还有什么办不成的事情呢?于是上帝决定让人世间的语言发生混乱。后来人们就把巴比伦叫做“冒犯上帝的城市”。

 

 

       玻利维亚的充满神秘的城市——蒂华纳科城,这个谜一般的城市位于海拔4000米的高原上,离任何地方都很远。从秘鲁的库兹科出发,要乘上几天的火车和船才能到达这个城市。这个高原上的景象,看起来不像是地球上的,倒像是别的星球上的。这里的气压很低,大约只有海平面气压的一半,空气中氧含量也挺少。体力劳动对于任何一个非本地人来说,都是难以忍受的。但是,恰恰在这样的高原上,曾经有一个大城市。
作为该文化的代表太阳门,由重达百吨以上的整块巨型中长石雕镌而成,造型庄重,比例匀称。它高3.048米,宽3.962米,中央凿一门洞。门楣中央刻有一个人形浅浮雕,人形神像的头部放射出许多道光线,双手各持着护杖,在其两旁平列着3排48个较小的、生动逼真的形像,其中上下两排是面对神像的带有翅膀的勇士,中间一排是人格化的飞禽,浮雕展现了一个深奥而复杂的神话世界。这块巨石在发现时已残碎,1908年经过整修,恢复旧观。据说每年9月21日黎明的第一缕曙光总是准确无误地射入门中央。

 

 

       中国青海德令哈白公山下,遍布了已经锈蚀严重、风化良久的铁质管状物究竟是何来源?它究竟包容了什么样的秘密呢?是化石还是外星文明的遗物?至今众说纷纭。在人迹罕至的山谷里,远古的遗迹被风改变着旧有的模样。

 
 

分享 地球十大神秘遗迹
您可能感兴趣的图文:
西藏神秘头骨雕刻

唯美图片gaoye2014-05-08

西藏神秘头骨雕刻

2011年3月,醫學博士Wendy Werley從奧地利維也納一家古董店買到了這個頭骨。把它拿給 維也納藏族和佛教研究

精致又繁复,神秘而诡

唯美图片gaoye2014-02-27

精致又繁复,神秘而诡

华丽的混合媒体, 复杂的疯狂雕塑,生命,死亡,和精神的冲突。 美国堪萨斯州艺术家Kris Kuksi

世界十大怪神秘岛屿

文化图文duzhao2013-12-03

世界十大怪神秘岛屿

死神岛在加拿大东岸,有一个不毛孤岛叫世百尔岛。岛上,草不生长,鸟不歇脚,没有任何动物和植物,光秃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