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描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图翁新浪微博 图翁腾讯微博
首页 > 文化图文 > 世界上最脏的十大城市

世界上最脏的十大城市

文化图文· 文/wulala·2009-04-17

 乌克兰 切尔诺贝利

切尔诺贝利是世界上臭名昭著的污染大城市。铀、钚、放射性碘、铯137 、锶和其它重或放射性金属都有这在里排放。要知道这个城市在其放射性污染达到顶峰时期竟然是长崎广岛原子弹爆炸所引起的污染的100倍之多。真难以想象那里的人们都是怎样生活着的。为此,切尔诺贝利有13.5万人被迫撤离,导致城市19英里之内都成为了无人区域。所以现在,更是很难探清那里污染状况了。

 


捷尔任斯克 俄罗斯

俄罗斯的捷尔任斯克有30万常驻人口,同时这里也是俄罗斯冷战时期的化学武器生产基地。这里储备了大量的未处理完的有毒物质。这些成吨计算的有毒物质全排放到生活用水里,也为捷尔任斯克这个城市的死亡率一直高于出生率2.6倍。这也是一个人越住越少的城市。

 

 

海纳 多米尼加共和国

海纳可称得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毒城’。这是一个仅有8.5万人口的小城市但是他却已‘电池回收’地而出名。每年许多国家消费过的废旧电池都拿到这个没人管理的地方做简单处理。导致这里受到严重的铅污染。唯一的好消息是,当地政府终于看清了这个问题,正集中全力改进这里的环境。 

 


卡布韦 赞比亚

卡布韦是赞比亚第二大城市,拥有25万人口。但是那里也是一个铅锌丰富矿区。由于胡乱开采和疏于管理,致使那里的铅锌污染非常的严重。据调查那里儿童血液中的铅含量是美国环保署规定的5到10倍。 

 

山西临汾 中国

 

很不幸在这份黑名单中咱也看到了中国的城市。众所周知山西是一个产煤大省,临汾也是煤矿资源非常富足的地方。以煤、焦铁为主要产业链的重型产业结构,在创造巨大经济价值的同时,也产生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大量的小煤窑,没有安全保障胡滥开采。导致当里煤灰污染严重,空气里、水里到处都是煤灰,当地居民开玩笑似的说每天晚上几乎要在煤尘中窒息而亡。 

 1 2 下一页 尾页
分享 世界上最脏的十大城市
您可能感兴趣的图文:
全球空气质量报告

生活图文gaoye2014-03-07

全球空气质量报告

伦敦,是欧洲污染最严重的城市。06年11月9日拍摄 012年2月2日,孟加拉国达卡,一个小孩捂着眼睛走过一

纵使相逢应不识——雾

生活图文gaoye2014-02-20

纵使相逢应不识——雾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因为空气质量的恶化,阴霾天气现象出现增多,危害加重。中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

你未曾见过的已灭绝动

文化图文wulala2009-04-24

你未曾见过的已灭绝动

图翁-文化图文-已灭绝的动物。据不完全统计:18世纪灭绝的动物就达32种……19世纪灭绝了56种……20世纪灭绝了120种……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