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描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图翁新浪微博 图翁腾讯微博
首页 > 文化图文 > 达利的记忆

达利的记忆

文化图文· 文/wulala·2009-04-16

萨尔瓦多.达利(S.Dali 1904-1989)

       1904年5月11日生于西班牙菲格拉斯,1989年1月23日逝世。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和版画家,以探索潜意识的意象著称。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三个画家。
        他是一位具有卓越天才和想象力的画家 。在把梦境的主观世界变成客观而令人激动的形象方面,他对超现实主义、对二十世纪的艺术做出了严肃认真的贡献。达利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除了他的绘画,他的文章、他的囗才、他的动作、他的相貌、他的胡须和他的宣传才能。他用所有这一切,在各种各样的语言中造就了超现实主义这一个专有名词,去表示一种无理性的、色情的、疯狂的而且是时髦的艺术。达利的生活本身就是一个十足的超现实主义者,以至其它的超现实主义者对他的笃诚和绘画成就,抱有强烈的怀疑态度。主要的证据也许就是他那些绘画,没有人能够否认得了他那无尽的才能、想象能力或者他所显示的强烈信心。

 

“假如一个艺术家事先就能理解自己的创作,他最好什么都不要画。”“我画画时不理解自己画作的含义,但这并不表示它们毫无意义。”达利

 

 

记忆的永恒
 

 

 达利作品

 

        我永远记得十月的一个傍晚。刚停,操场上升起潮湿的土地和玫瑰花的气味。被落日映红的天空中,清楚地显出了壮丽的云彩,我觉得它们像一些爬行的豹,像拿破仑,或像断了桅杆的帆船。封神的无尽光芒从天上照亮着我的脸。在一派死寂之中,在停止了游戏的同学们的发呆目光中,我从楼梯上,一级级走下来。我不会同任何一位神交换角色。

 

 

  

  

 

“在古典的绘画中,我寻找潜意识;而在超现实主义的作品中,我却寻找那有意识的东西!”
  换句话说,这是给作为教条和派系的超现实主义判了死刑,因为把它归入了“精神状态”中;正如在列奥纳多那儿,风格的戏剧牵涉到一种生活和艺术的悲剧感情。弗洛伊德当时也特别关心“摩西和宗教的现象”。我记得他非常热情地多次提到“升华”这个词。“摩西是升华的肉体”。我们时代那些特殊的学科专门研究生活的三种常数:性本能、死亡感、时空的苦闷。一旦分析了这些价值,重要的就是使它们升华:把性本能变为美学,把死亡感变为爱,把时空的苦闷变为宗教的形而上学。结束否定吧!应当肯定。结束痊愈的愿望吧,应当升华。风格将取代自动性,技巧将取代虚无主义,信仰将取代怀疑论,严格将取代放任,个人主义和等级制将取代集体主义和一致,传统将取代实验。  

 

 

 

 达利作品

 

 

 

   达利  我的头无力地垂下来,像钟摆那样来回摆动,使血液流向它民这种活动一直持续着,直到产生了令人快乐的昏头昏脑之感。那时,不用闭上眼睛,我就看到了突然涌现的浓重黑暗(比我在真正的黑暗中看到的一切还黑),看到了突然涌现的闪烁磷光的圆圈,在这些圆圈里形成了那些出色的没有盘子的荷包蛋。这些火红色的蛋终于同一种柔软而又不定型的白色面团混在了一起,被拉向四面八方,面团的延展性适应着各种形状,好像要屈从于我那想看到它被读捏、折叠、合拢、“珠曲”的不断增强的欲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分享 达利的记忆
您可能感兴趣的图文:
赵丽华:用画作为自己

文化图文杨二2016-01-06

赵丽华:用画作为自己

她曾是被全中国嘲讽的女人,如今她用画作为自己正名!她的诗歌一出,连韩寒也写博文指出“现代诗歌和诗人都没存在的必要”“现代诗人唯一要

嘴上的绘画艺术

唯美图片wulala2014-08-22

嘴上的绘画艺术

来自伦敦的发型化妆师Laura Jenkinson某一天突发奇想,开始用口红在自己的嘴唇上大作文章,把各种超级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