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描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图翁新浪微博 图翁腾讯微博
首页 > 文化图文 > 世界最神秘的十大洞穴

世界最神秘的十大洞穴

文化图文· 文/wulala·2009-04-13

 

列楚基耶洞  

 

  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列楚基耶(Lechuguilla)洞穴系统有一百九十三米长、五百米深,而且洞内悬挂有让人惊异的晶体结构,石笋周围还有非常清澈的水。此曾经不可名状的洞穴是在1986年由国际明星们发现的。当时,这些探洞人突破一条封闭的通道,发现了许多可以行走的隧道。从此,160多公里的隧道被绘制出来了,使此洞穴成了美国第三大最长洞穴和世界第五大最长洞穴。

 

 

人与石柱   

 

     相对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列楚基耶洞穴城堡之颠上伸出的15米高的方解石石柱来说,人简直就是一个矮子。此著名洞穴吸引全球无数洞窟探勘者前来探测。

 

 

洞穴小麦片

 

  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列楚基耶洞穴深处的洞壁上发现的这些珍稀方解石沉积物,看起来有点像小麦片。科学家认为这些波纹结构就是我们所知道的薄层,当水面反复升降、只剩下方解石沉积物时,就形成了这种薄层。

 

 

 巧克力状洞穴珍珠  

 

     洞穴中的矿物沉积物能产生令人惊讶的形状,如这些巧克力状洞穴珍珠。这些独特的球形结构是在洞穴池中创造的,当层层方解石慢慢沉积时,就会形成粒状沙粒或尘埃。

 

 

杳无生息的洞穴   

 

    洞穴潜入者在探测美国佛罗里达的代波尔德(Diepolder)洞穴被洪水淹没的洞室。代波尔德洞穴深76米,是以拥有此地的一美国男子的名字命名的。所一名探测者称:“阳光照耀不到代波尔德洞穴的内部,这使得这个深达250英尺(和76米)的巨大密室毫无生机。这对于潜水者来说也是从不客气的:自1960年来已有大约300人死于水下。”

 

分享 世界最神秘的十大洞穴
您可能感兴趣的图文:
西藏神秘头骨雕刻

唯美图片gaoye2014-05-08

西藏神秘头骨雕刻

2011年3月,醫學博士Wendy Werley從奧地利維也納一家古董店買到了這個頭骨。把它拿給 維也納藏族和佛教研究

精致又繁复,神秘而诡

唯美图片gaoye2014-02-27

精致又繁复,神秘而诡

华丽的混合媒体, 复杂的疯狂雕塑,生命,死亡,和精神的冲突。 美国堪萨斯州艺术家Kris Kuksi

世界十大怪神秘岛屿

文化图文duzhao2013-12-03

世界十大怪神秘岛屿

死神岛在加拿大东岸,有一个不毛孤岛叫世百尔岛。岛上,草不生长,鸟不歇脚,没有任何动物和植物,光秃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