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描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图翁新浪微博 图翁腾讯微博
首页 > 文化图文 > 世界最神秘的十大洞穴

世界最神秘的十大洞穴

文化图文· 文/wulala·2009-04-13

 

冰河洞穴   

 

         业余的洞窟探勘者经常冒著生命的危险,深入冰河洞穴,或是凿冰阶,缓缓而下,或是吊钢索,垂直而落。寒冷的冰穴,错综的冰道,锐利的冰柱,急流的冰水。在那个了无人迹的冰河穴里,他们仔细测量不同冰层的厚度与硬度,拍摄神秘洞穴的照片。此照片是卡斯通·彼得深入格陵兰冰原90米深处拍到的冰河洞穴一景。当季节性冰雪融化或地热喷口产生裂缝和通道贯穿冰原时,就会形成这种形式的冰河洞穴。由于它们是由冰构成的,因此,冰河洞穴特别不稳定,随时都有崩塌的可能,这是洞窟探勘者面临的最大挑战。

 

 

 熔岩管洞穴   

 

     此熔岩管洞穴位于美国加州的熔岩基地国家纪念碑下。类似这种熔岩管洞穴全世界都有发现。这些独特的地下结构是在长期的熔岩流中形成的。当熔岩流经一个通道,其溢出的熔岩会沿途建造一条自然大堤,此大堤最终会相互连接,变硬,形成拱顶。当冬季的熔岩流继续向冰盖下流入时,熔岩会继续在此拱顶下移动。当熔岩流有源头被堵塞时,剩余的熔岩会流到末端,只留下一条空洞的管道,通常大到足可以让人在其中行走。这就是熔岩管洞穴。

 

 


石灰岩溶洞   

 

     这是水和时间打造的大自然奇观。此照片是智利巴塔哥尼亚石灰岩溶洞的入口处。石灰岩是一种可溶解的岩石,经过几十万年的漫长岁月,这种缓慢流动的水能像凿子似的工作。地质学家称这种结构为可溶解的洞穴。

 

 

来世轮廓  

 

  格陵兰冰河洞穴的一位洞窟探勘者向上注视着洞穴颜色和形状,它们看起来更像旋涡星系,而不是洞穴建造。此冰室的来世轮廓是由地热温泉形成的。

 

 

芦笛岩洞   

 

      就像看科幻电影似的,我国的芦笛岩洞沐浴在一片紫蓝色光芒中。此岩洞又名“国宾洞”,位于桂林市西北的光明山,洞深240米,游程约五百米。洞内天然形成密集的钟乳石,它们的线条丰富流畅,有雄伟广阔之势。加以灯光陪衬。创造出各种意境,使罗列疏密有致的石柱、石笋、石钟乳、石旗、石幔成为一件件艺术品,给人丰富多彩的想象空间和艺术享受,整个岩洞恰似一座大自然的艺术之宫。此岩洞是在50万年前由地下河流形成的,是著名旅游胜地,但在二战时期,此岩洞还有不同用途,用作防空洞。

 

 1 2 下一页 尾页
分享 世界最神秘的十大洞穴
您可能感兴趣的图文:
西藏神秘头骨雕刻

唯美图片gaoye2014-05-08

西藏神秘头骨雕刻

2011年3月,醫學博士Wendy Werley從奧地利維也納一家古董店買到了這個頭骨。把它拿給 維也納藏族和佛教研究

精致又繁复,神秘而诡

唯美图片gaoye2014-02-27

精致又繁复,神秘而诡

华丽的混合媒体, 复杂的疯狂雕塑,生命,死亡,和精神的冲突。 美国堪萨斯州艺术家Kris Kuksi

世界十大怪神秘岛屿

文化图文duzhao2013-12-03

世界十大怪神秘岛屿

死神岛在加拿大东岸,有一个不毛孤岛叫世百尔岛。岛上,草不生长,鸟不歇脚,没有任何动物和植物,光秃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