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描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图翁新浪微博 图翁腾讯微博
首页 > 文化图文 > 西方十大文学圣地

西方十大文学圣地

文化图文· 文/wulala·2009-04-13

  

 


自由自在:曼彻斯特 康考特

  康考特是适合更深入探索历史文化的地方。康考特的瓦尔登湖正是梭罗创造《瓦尔登湖》的源泉。路易莎·梅·爱尔考特在这里写下了闻名的《小妇人》。美国散文作家拉尔夫·瓦尔多·爱默生和纳桑尼尔·霍桑都以康考特为家。

 

 

 


沉思:法国巴黎

  这里孕育了一批文学大师,有果、伏尔泰和大仲马。美国作家海明威、葛楚·史坦、史考特费兹杰罗和其他“迷失的一代”也都是在巴黎的影响下创作的。逛逛塞纳河边的旧书店,再到著名的咖啡馆les Deux Magots坐坐。据说海明威和加缪以前经常光顾那里。

 

 

 


天使之眼:加州旧金山

  当杰克·凯鲁亚克和金斯伯格从纽约搬到旧金山,他们将自己独特的文学风格也随身带来。他们建立起“垮掉的一代”的聚集地。看看他们第一次公开读诗的地方,再到第六艺术馆看看菲力浦·华伦或者访问有名的城市之光书店。这家书店是由诗人费林盖蒂·劳伦斯创办的,他将文学与政治结合。去买本《嚎叫》到 Vesuvio 咖啡馆去阅读,也许你正好坐在凯鲁亚克曾坐过的位置。

 

 

 


时光荏苒:意大利罗马

  这里诞生了许多影响力极强的的作品。古罗马诗人维吉尔写出了著名的《埃涅伊德》。今天罗马文学辉煌依旧。外国作家如济慈,雪莱和詹姆士都受到罗马的启发。到这里一定要记得拜访济慈和雪莱在罗马的故居。

 

 

 


神秘的美:俄罗斯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是文学大师的摇篮,有托尔斯泰、 契诃夫和普希金。陀思妥耶夫斯基曾在城内的许多公寓中居住过。在弥留之际他写下了《卡拉马佐夫兄弟》,流芳百世。现在当地建立起一座博物馆纪念他的一生。回想作品中的片段,当你漫步圣彼得堡的街头你会发现你正走在故事里。

 

 

分享 西方十大文学圣地
您可能感兴趣的图文:
<strong>宝贝儿,你配得上更好</strong>

情感图文wulala2016-07-25

宝贝儿,你配得上更好

愿你能遇见那个人,那个能让你不用在咬着牙逞强,憋着泪倔强的人。

<strong>最初,我爱你的眼睛</strong>

情感图文wulala2016-07-21

最初,我爱你的眼睛

每个聪明的诗人都会送你一首温暖的诗《你的心,是一座属于太阳的城市》

重要的不是你从哪来,

插画图文wulala2016-06-14

重要的不是你从哪来,

人生的考验远比高考要复杂

写给新的一年

生活图文gaoye2014-01-27

写给新的一年

来自日本的冬霜摄影,并称日本一贯的清新美好的风格。在这样的冬天结束,来年一定是美好的一年 写给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