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描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图翁新浪微博 图翁腾讯微博
首页 > 文化图文 > 世界十五大最壮美的教堂

世界十五大最壮美的教堂

文化图文· 文/wulala·2009-04-12


圣家赎罪堂


 

设计者:西班牙最伟大的建筑设计师高迪

入选理由:整个建筑华美异常,令人叹为观止,是建筑史上的奇迹。

建筑特点:它的墙面主要以当地的动植物形象作为装饰,正面的三道门以彩色的陶瓷装点而成


具体介绍:

是由西班牙最伟大的建筑设计师高迪设计的,无论你身处巴塞罗那的哪一方,只要抬起头就能看到它。这座教堂从高迪在世时直到现在都在不停地建造,已经一个多世纪了,仍未造完,在它高高的塔顶上仍是布满了脚手架。这是一座象征主义建筑,分为三组,描绘出东方的基督诞生、基督受难及西方的死亡,南方则象征上帝的荣耀;它的四座尖塔代表了十二位基督圣徒;圆顶覆盖的后半部则象征圣母玛利亚。它的墙面主要以当地的动植物形象作为装饰,正面的三道门以彩色的陶瓷装点而成。整个建筑华美异常,令人叹为观止,是建筑史上的奇迹。



Las Lajas大教堂


入选理由:美丽的传说,充满玄秘色彩

建筑特点:建造在山谷间

具体介绍:

这座宏伟的大教堂建于1916年,坐落在位于哥伦比亚境内传说中圣母玛利亚出生的地方,这里流传着这样的传说:一位印度妇女背着她的聋哑女儿走在LasLajas,当她感觉有点累就暂时坐在石头上歇脚,这时她的女儿突然开口说话,说看到一个山洞中有幻影出现。后来,圣母玛利亚怀孕的壁画在洞穴中被发现,并且颜色渗透到岩石中几英寸之深。




圣巴索教堂


建成时间:1561年

入选理由:美丽绝伦、是莫斯科的象征

建筑特点:由九座洋葱头型的教堂所组成的建筑群修建在高起的台基上,主教堂高约47米。

具体介绍:

建于1555-1561年,是为纪念伊凡四世攻占喀山和阿斯特拉罕市,并将其并入俄国版图而建。教堂的建筑风格独特:由九座洋葱头型的教堂所组成的建筑群修建在高起的台基上,主教堂高约47米。它 地处红场南端,是莫斯科著名的宗教活动场所.又称瓦西里勃拉仁尼教堂,东邻古姆百货商场,西与克里姆林宫遥遥相望,是莫斯科的象征。该教堂是由九座教堂组成的教堂群。


八座小教堂紧紧围绕着中央一座大教堂,造型各异又浑然一体,带尖的圆顶直插云天。远远望去,这个教堂群仿佛是—簇跳动的火焰。 据说,当年拿破仑率法国军队攻入莫斯科后,曾参观了这个美丽的教堂,并把他那匹战功卓著的战马拴在这里。如今它成了热门的旅游景点。




索菲亚大教堂



建成时间:公元537年12月26日

入选理由:索菲亚大教堂动用了1万名工匠,耗资折合14.5万公斤黄金,它是唯一一座完整地保存下来的查士丁尼时代的建筑

建筑特点:中央穹顶直径33米,是世界上少数大穹顶之一。它的顶点高约60米,高于万神庙


具体介绍:

中央穹顶直径33米,是世界上少数大穹顶之一。它的顶点高约60米,高于万神庙。宫廷史官普洛柯比乌斯写道:“当你走进这幢建筑物去祈祷时,你会觉得这项工程不是人力造成的……你会相信上帝也喜欢这个不同寻常的家。”

索菲亚大教堂动用了1万名工匠,耗资折合14.5万公斤黄金。公元537年12月26日,查士丁尼大帝和大主教率领一支庄严的队伍举行落成典礼……15世纪土耳其人灭亡拜占廷帝国之后,把索菲亚大教堂改成了清真寺,在角上加建了呼唤穆斯林们按时举行礼拜的授时塔。

经过多次的十字军战争和土耳其人的破坏,君士坦丁堡宏伟壮丽的建筑摧残殆尽,索菲亚大教堂竟能免于劫难,它是唯一一座完整地保存下来的查士丁尼时代的建筑。




圣彼得教堂

设计者:意大利最优秀的建筑师布拉曼特、米开朗琪罗、德拉?波尔塔和卡洛?马泰尔相继主持过设计

建成时间:1626年

入选理由:圣彼得大教堂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总面积2.2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高45.4米,长约211米,最多可容纳近6万人同时祈祷

建筑特点:圣彼得大教堂是一座长方形的教堂,整栋建筑呈现出一个十字架的结构,造型传统而神圣

具体介绍:

圣彼得大教堂是罗马天主教的中心教堂,欧洲天主教徒的朝圣地与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的梵蒂冈。是全世界的第一大教堂。教堂最初是由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26-333年在圣彼得墓地上修建的,称老圣彼得大教堂,於西元326年落成。16世纪,教皇朱利奥二世决定重建圣彼得天独厚教堂,并於是1506年破土动工。在长达120年的重建过程中,意大利最优秀的建筑师布拉曼特、米开朗琪罗、德拉?波尔塔和卡洛?马泰尔相继主持过设计和施工,直到1626年11 月18日才正式宣告落成,称新圣彼得大教堂。 1870年以来的重要宗教仪式均在此举行。呈罗马式和巴罗克式建筑风格,属世界最大的教堂。登教堂正中的圆穹顶部可眺望罗马全城;在圆穹内的环形平台上,可俯视教堂内部,欣赏圆穹内壁的大型镶嵌画。多米开朗琪罗、拉斐尔等的壁画、雕塑艺术。

教堂下面的廊檐上方有11尊雕像,中间是耶稣基督;两侧各有一座钟,右边是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左边是罗马时间。大殿下面有5扇门,平常一般游客都入中门。如果遇上机会,教徒们就可从右边的圣门进入大殿,不过这需25年才有一次。按规定,每时25年的圣诞之夜,圣门打开後由教皇领头走入圣堂,意为走入天堂。其他三门分别是"圣事门"、"善恶门"和"死门"。 通过中门进入能容纳5万人的圣彼得教堂内部,呈现在眼前的简直是一座艺术宝库。屋顶和四壁都饰有以《圣经》为题材的绘画,不少是名家作品。

圣彼得大教堂正前的露天广场就是闻名世界的圣彼得广场,建于1667年,住持设计施工的是一位那不勒斯人,他的手笔赋予了广场上排成四行的284根托斯卡拉式柱子永恒的生命,柱子上方那美妙绝伦的圣者塑像四百年来一直诉说着当年这个才华横溢的建筑天才的名字:贝尔尼尼——巴洛克艺术之父。圣彼得教堂整栋建筑平面走势是一个十字架结构,造型充满神圣的意味。教堂内部装饰华丽,华丽到令人惶恐不安,令人窒息。现在我们见到的教堂中央著名大拱形屋顶是米开朗境罗的杰作,双重构造,外暗内明。对于这个大圆顶,曾有过百年的波折,最先是布拉曼特于1506年设计,1514年他去世后拉斐尔接替了他。六年后,拉斐尔也去世了,教会对教堂顶部借鉴哥德式的设计,强调黑暗与光明的对比,采用了玫瑰花窗,于是出于对教堂入口处的光线对比效应的考虑,圆顶被取消。后来米开朗基罗在71岁高龄时接替了这项工作,以“对上帝、对圣母、对圣彼得的爱”的名义,恢复了圆顶。圆顶廊檐上有十一个雕像,耶稣基督的雕像位于中间,廊檐两侧各有一座钟,右边的是格林威治时间,左边的是罗马时间。

圣彼得大教堂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总面积2.2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高45.4米,长约211米,最多可容纳近6万人同时祈祷,只不过必须衣冠整齐并通过安检才可以进入教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分享 世界十五大最壮美的教堂
您可能感兴趣的图文:
教堂的彩色玻璃窗

唯美图片gaoye2014-05-13

教堂的彩色玻璃窗

教堂的彩色玻璃窗戶,大概積聚了幾百年前世界上所有能夠想像到的美好色彩吧。讓祈禱的虔誠的人們,在陽光

中世纪哥特教堂彩色玻

插画图文gaoye2014-02-18

中世纪哥特教堂彩色玻

哥特式教堂里的彩色镶嵌玻璃画。这种画也成为不识字信徒们的圣经。圆形的玫瑰窗象征天堂,各式圣者登上了色

拉利贝拉岩石教堂

文化图文wulala2009-04-18

拉利贝拉岩石教堂

拉利贝拉岩石教堂始建于公元12世纪后期拉利贝拉国王统治时期,位于亚的斯亚贝巴以北300多公里的拉利贝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