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描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图翁新浪微博 图翁腾讯微博
首页 > 文化图文 > 28个最精彩的历史瞬间

28个最精彩的历史瞬间

文化图文· 文/wulala·2009-04-10

 


撤退

 

 

这是在撤退中的美国的海军陆战队士兵, 邓肯别具匠心,真切的表现了当时极度的寒冷。1950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朝鲜作战,冬季来临之前战况一直不错。当时麦克阿瑟将军的部队高估了自己的实力,以为他们会顺利推进到朝鲜北部,他们都意想不到地受到中国抗美援朝部队的回击。史密斯将军的话使他们的失利更加出名:“Withdraw?..........!We go aheaad to the wrong drection!”(退出? ............! 我们在向错误的方向前进!)

 

 


受伤的女子

 

 
一个受伤而只绑绷带裸睡的女子, 是那么安详而不带一丝猥亵。 

  

踌躇满志的男孩

 
题材并不重大,但一个男孩两只手里各抱一个大酒瓶,踌躇满志的走回家去,好象完成了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照片中的人物,情绪十分自然真实。

 

 


饥饿的苏丹

 

 
这张照片是凯文卡特, 赢得九四年普立兹新闻特写摄影奖的作品。那是一个苏丹女童,即将饿毙跪倒在地,而兀鹰正在女孩后方不远处,虎视眈眈,等候猎食女孩的画面。这张震撼世人的照片,引来诸多批判与质疑。当人们纷纷打听小女孩的下落,遗憾的是,卡特也不知道。他以新闻专业者的角色,按下快门,然后,赶走兀鹰,看着小女孩离去。

 

 

 玛丽莲.梦露 

 

 此照之所摄, 是60年代美国好莱坞著名女明星玛丽莲.梦露。虽然布列松是在梦露不经意时抓拍了此照,但从这一凝固的瞬间里,还是抓住了模特的天生丽质和娴雅风度。

 

 

 

苦难的眼睛  

 

 1948年冬至1949年春,布列松先后采访了中国的北平、南京、上海等城市,这张愁容满面的男孩子照片,是在南京市民买米的队伍中抓拍下来的。照片揭示了中国人民的悲惨和苦难。

 

 

 

你先请

 

 
猫米Terry和狗Tomson正在决定谁先下嘴。金花鼠Jim万万没有想到,主人刚离开家自己就要变成这两个“朋友”的晚餐。它们三个都是Mark家喂养的宠物。在主人面前,它们似乎是亲密无间的伙伴。

 

 


木偶戏

 

惊恐之下的儿童 一群少儿,面对露天木偶戏表演中的一个惊恐片断,呈现出不同的神态。有惊骇而叫的,有目瞪口呆的,有捂耳定神的,有斜依漠然的。各色神态既迥异又交融,可谓神来之拍!

 

 


注意力

 

 

男人的本性与无奈 在一家古玩店里,这位绅士与妻子的注意力显然不在同一幅画上。男人对现实的无奈与对美好的渴望(另有一说:好色)暴露无遗。

 

 


吃醋 

 

女人的妒忌是天生的 明明婚礼是别人、大人们的事,明明男孩是在给新娘送戒指时礼节性的吻,但对于纯洁的捧花女孩来说,这种亲热的举动,仍让她妒火中烧,悲愤难忍!女孩的天性流露抓拍得十分到位。

 

分享 28个最精彩的历史瞬间
您可能感兴趣的图文:
欧洲废墟中的狗狗

文化图文杨二2016-01-05

欧洲废墟中的狗狗

摄影师Alice van Kempen带着她的狗狗Claire走进了欧洲一处破落的城堡,拍摄了一组足以惊艳你眼球的照片……

我不要天上的星星,我

生活图文杨二2015-06-25

我不要天上的星星,我

我要用尽我的万种风情,让你在将来任何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内心无法安宁。她一言不发,我借着酒劲儿,说了很多漫无边际的话,其中有一句烂

《你好小朋友》秋山亮

文化图文杨二2015-06-18

《你好小朋友》秋山亮

《你好小朋友》出自日本摄影师秋山亮二之手。其中乘着卡车去郊游、在椅子上写作业、做眼保健操偷偷睁眼、在少年宫图书馆看书、买白糖棒冰以

一组强迫症看了会很舒

唯美图片杨二2015-06-15

一组强迫症看了会很舒

来自德克萨斯州的摄影师Emily Blincoe拍摄出一组极具舒适美感的摄影作品,绝对能抚平强迫症们毛躁的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