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描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图翁新浪微博 图翁腾讯微博
首页 > 文化图文 > 28个最精彩的历史瞬间

28个最精彩的历史瞬间

文化图文· 文/wulala·2009-04-10

 

裸跑者

 

 
在1975年英联邦橄榄球决赛上,包括伊利莎白女王在内的英国政要聚集在主席台上。这个体型优美的裸跑者-澳大利亚会计师米歇尔.奥.布瑞恩正跑过球场的看台前。据报导,面对这个尴尬场面,女王差点晕过去。后来,布瑞恩以“有伤风化罪”被判三个月监禁。

 

 


拿手雷的小男孩

 

 
阿伯斯的风格是一种幻想世界和意识形态世界的不和谐。正如这幅照片中阳光明媚的公园和两棵梨树之间, 以及优美的景致和小孩子明显的恐怖而带点残暴的表情。

 

 


时代广场的胜利日

 

 
当二战结束的消息传到纽约的时代广场,一位狂喜的海军士兵搂过正在身旁的陌生护士热烈地亲吻着她。照片出现于《Times》杂志,是反映战争结束后人们轻松欢乐心情的优秀作品。

 

 


被打捞的小猫

 

 
这并不是一锅小猫靓汤。8周大的猫咪呼噜噜太想知道主人的晚餐是什么了, 它围者着面汤锅打转,直到一头栽了进去……

 


 

 

在纽约105街区, 一个小流氓将枪直指摄影家的镜头。“他只有11岁,却学会了一切狰狞。”克莱因回忆说:“当然,他手里是一把假枪,他正玩的也不过是美国孩子街头巷尾惯玩的游戏。但在我看,这一瞬间早已不再是儿童的游戏。”

 

 


最著名的吻 

 

这是有关接吻的著名照片中最早的一张。面对这张在公共场合抢拍的照片,今天的人们可能会想到肖像权,隐私权这样的字眼,实际上它的确引发了一场肖像权的官司。但这并没能阻挡它在全世界流传。

 

 


她叫玛格丽特马瑟

 

 

这幅坐姿人体使韦斯顿的人体摄影达到巅峰状态, 也是人体摄影最伟大的经典之一,并由此产生了一系列抽象的人体艺术。

 


奥马伊拉的痛苦 

 

1985年11月13日, 哥伦比亚鲁伊斯火山突然爆发,山上的积雪融化后夹杂着泥石流顺坡而下,几乎吞没了附近的阿麦罗镇,造成了毁灭性的灾难。

火山爆发后的第三天,美联社的法籍摄影记者富兰克福尼尔赶到现场采访。在现场发现一个叫奥马伊拉的12岁小姑娘被两座房脊卡在中间不能自拔,她的脊椎已被砸伤,尽管福尼尔曾经当过外科医生,但此时也无能为力。只有在他拍下小姑娘那美丽而坚强的面孔的同时,不时同她交谈。希望增强她生存的力量和信心。

待救护人员赶到时,她已在泥浆里浸泡了60个小时了。虽然小姑娘接受了治疗,但还是死了。

福尼尔从始至终守候在奥马伊拉身边,一直拍到小姑娘下葬的最后一个镜头。

翌年这组照片获第29届WPP突发新闻系列一等奖,其中充分表现小姑娘横遭灭顶之灾时仍能保持神情镇定自若的这张被评为1985年年度最佳新闻照片。

 

 


乡村医生 

 


1948年,史密斯被《生活》杂志派往科罗拉多州的克瑞米林拍一个工作中的医生。这次克瑞米林之行也促成了史密斯第一本摄影作品集的诞生。史密斯曾经作为战地摄影记者随美国空军来到了太平洋战争的战场。但最终,由于他的成果不受编辑的肯定,史密斯被子辞退。

他认为如果使用得当,摄影将“促进改良和理解的伟大力量”,他认为实事摄影不在于事先如何安排,更重要的是其内容含能被不同层次、不同水平的读者所领悟。就像这位抽着烟,端着几乎末碰的咖啡的杰瑞亚尼医生那样,史密斯也在捕捉着此际和下一时刻之间的人生的感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分享 28个最精彩的历史瞬间
您可能感兴趣的图文:
欧洲废墟中的狗狗

文化图文杨二2016-01-05

欧洲废墟中的狗狗

摄影师Alice van Kempen带着她的狗狗Claire走进了欧洲一处破落的城堡,拍摄了一组足以惊艳你眼球的照片……

我不要天上的星星,我

生活图文杨二2015-06-25

我不要天上的星星,我

我要用尽我的万种风情,让你在将来任何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内心无法安宁。她一言不发,我借着酒劲儿,说了很多漫无边际的话,其中有一句烂

《你好小朋友》秋山亮

文化图文杨二2015-06-18

《你好小朋友》秋山亮

《你好小朋友》出自日本摄影师秋山亮二之手。其中乘着卡车去郊游、在椅子上写作业、做眼保健操偷偷睁眼、在少年宫图书馆看书、买白糖棒冰以

一组强迫症看了会很舒

唯美图片杨二2015-06-15

一组强迫症看了会很舒

来自德克萨斯州的摄影师Emily Blincoe拍摄出一组极具舒适美感的摄影作品,绝对能抚平强迫症们毛躁的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