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描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图翁新浪微博 图翁腾讯微博
首页 > 文化图文 > 世界上12座最伟大的寺庙

世界上12座最伟大的寺庙

文化图文· 文/wulala·2009-03-30

1、虎穴寺

  不丹国内最神圣的地方之一,坐落在Paro山谷中3000英尺高的悬崖壁上。传说中的第二位佛,Guru Rinpoche骑虎飞过此地,曾在一处山洞中冥想,就是现在的虎穴寺。

  曾被叫做Taktshang Goemba,建于1692年,一场大火之后寺庙损坏严重,于1998年重建。据说,现在虎穴寺已经严禁普通游客进入,即使是教徒的进入也被严格限制。


2、白龙寺

  泰国Chiang Rai内的白龙寺,是世界上又一个独一无二的寺庙。全寺白色,雕有无数条龙,还有各种华丽造型,并且在这些图案中镀有银色的金属条带,从合适的角度看上去,就像是全院散发着令人惊异的魔法之光。

 
 


3、普兰巴南神庙

  位于印尼爪哇的中心地带,建于850CE,拥有8座主殿,周围有250个小型殿。几乎所有的寺庙墙壁上都带有精美的雕刻,讲述了印度教主神之一的毗瑟挐,印度猴神以及其他诸神的传说。

  尽管它不是印尼最大的寺庙,但是普兰巴南以其美丽和优雅闻名于世界。


 

4、雪达根大金寺

  没有人知道位于缅甸仰光的大金寺建于何年,传说中,它已经有2500年的历史,而考古学间认为它建于公元6-10世纪。相传当时印度发生饥荒,缅甸人科迦达普陀兄弟两人运了一船稻米前去救济,他们从印度回来时,带回8根释迦牟尼佛祖的头发,在王朝帮助下建造了这座佛塔,把佛发藏在塔内。

  大家初听到“金寺”的第一反应是这座寺的颜色是金色,而到了雪达根大金寺,你就会发现,其实“大金寺”的意思是被黄金覆盖的寺庙。寺中的大金塔使用超过7吨的金箔,塔顶镶有大大小小的钻石5000颗,宝石2000颗。


 


5、天坛

  位于我国首都北京,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名天地坛。嘉靖九年(1530年)因立四郊分祀制度,于嘉靖十三年(1534年)改称天坛。清乾隆、光绪帝重修改建后,才形成现在天坛公园的格局。天坛被两重坛墙分隔成内坛和外坛,形似“回”字。两重坛墙的南侧转角皆为直角,北侧转角皆为圆弧形,象征着“天圆地方”。


 


6、知恩院

  日本京都的一座神圣寺庙,始建于1234CE,由于地震、失火等原因,寺内最古老的建筑建于17世纪。知恩院内有日本最大的大门,还有日本最大的巨钟,重达74吨,需要17名僧人同时努力才能敲响它。

  院内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一座殿的大厅内,地板经过特殊设计,走上去会吱吱作响,以便在夜里提醒僧人有人入侵。

 1 2 下一页 尾页
分享 世界上12座最伟大的寺庙
您可能感兴趣的图文:
寺庙生活

唯美图片gaoye2014-02-17

神秘的米纳克希神庙

文化图文duzhao2014-01-16

神秘的米纳克希神庙

马杜赖是印度教的圣地,以宏伟的寺庙建筑、精美的雕刻艺术而著称于世,并享有“东方雅典”的美称。 来

母爱无边

情感图文wulala2009-04-19

母爱无边

世上只有妈妈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投进了妈妈的怀抱 幸福享不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投进了妈妈的怀抱 幸福享

英国境内十大著名鬼宅

文化图文wulala2009-03-31

英国境内十大著名鬼宅

世界上是否真有鬼?相信一般人都会一口否定。但是发生在身边或是亲身经历的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又让人无从解释。值此万圣节来临之际,英国